杭州至臻画室首席讲师何臻,应邀参加“2008北京艺术沙龙主题展《视野.形象》国际当代绘画与雕塑邀请展”

 

2008北京艺术沙龙主题展 《视野.形象》国际当代绘画与雕塑邀请展

一、组织机构
主办单位: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 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
承办单位:ART概杂志社
支持机构: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当代艺术推广专项基金
网络支持:艺术概网

二、主题展组委会
主 任:薛宝书
副 主 任:孟海东 秦鸿奇
执行委员:陈昕
委 员: 何世斌 吴正田 陈 瑜 李 旋 郑晓芬 程 刚
艺术主持:易英
艺术委员会:(以拼音为序)
范迪安 刘晓纯 陆蓉之 尚扬 谭平 易英 殷双喜 朱青生 周爱民

三、展览时间及地点
展览日期:2008年9月30日至10月4日
展览时间:9:30-17:30
布展时间:9月29日 9:00-14:00
开幕时间:9月30日 10:00-
撤展时间:10月4日 15:00-18:00
展览地点:北京,中国国际贸易中心(北京建国门外大街1号)

四:参展艺术家

文/易英

在图像时代,形象用来特指非机械或数字技术制作的画面。形象的创造是人与自然的直接的交流,这种交流在当今的时代越来越少了。人也是自然的一部分,当人通过艺术作用于自然时,人的本质也通过对象反映出来。在当代社会,我们正远离自然,景观与图像横亘在我们与自然之间,家园远望。绘画使我们重返自然与精神的家园。当然不是所有的绘画,而是强调感觉、精神、身体的绘画,即形象的绘画。个人的经验是形象创造的基础,超越图像则是当前绘画的新趋势。经验的真实表达就是人的自然本质的真实再现,对于青年艺术家来说,这一点尤为重要,尽管他们成长于图像时代,他们又正是从对自身及自身经验的关注中走出图像,走出淹没自我的景观环境,寻找自我的真实存在。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,每一个个体生命都是不同的,每一个人的生存境遇也大不相同,当他们用自己的眼光来观察世界时,世界就会丰富多彩;当他们用真实的体验来表现他们的观察时,他们的生命力就会投射到对象,与自然融为一体。他们没有统一的风格,没有娴熟的技法,也没有客观的再现,虽然还有学院与图像的印迹,但那已成为他们成长经历的一部分,在真实的体验与表达中转换为形象的语言。这些艺术家可能都不太成熟,但他们有着新鲜的视野,有着表现的强烈欲望,形象在他们的视野中新鲜而充满活力,自然而强悍,成为他们生命的一部分。这也是生命的活力,自然的活力。以生命和身体的方式守望家园,,以召唤自然的形象回归自然,这个过程可能刚刚开始,却是希望从他们的艺术中看到它的未来。

2008年8月30日星期六